close



只要和芋頭沾了邊


鹹的或甜點都深得我喜愛


之前看佑媽介紹的內灣古記芋粿巧


想說離婆家不遠


有空來去捧場一下


等不及


就自己動手做解饞~


愛吃芋頭的我可是眾所皆知


每年芋頭產季


鄰居就會送來自家種的芋頭


小姑去市場看到芋頭


也特地買回來給我


連姊姊買東西給我


都還多帶了芋頭口味


讓我真感動


之前自己做芋粿巧


加了滿滿的芋頭吃的很過癮


這芋粿粉料少一口吃下


更是滿口的芋頭香和肉燥香味
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


芋頭絲放入模型時


壓太緊沒蒸熟又回蒸了一次


如果喜歡扎實的口感


壓緊實就要蒸的久一點喔!


 


芋粿


肉燥材料:


絞肉........150g


油蔥酥.....3大匙


蒜頭.........3


 


調味料:


醬油.......2大匙


.........1小匙


胡椒粉...1/2小匙


 


做法:


蒜頭切末備用


鍋中放少許油將絞肉放入翻炒至變色


再放入紅蔥頭及蒜頭末炒香


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盛出備用




 


芋粿材料:


芋頭........800g


地瓜粉.......50g


.........3大匙


櫻花蝦......少許


香菜末......少許


 


調味料:


油膏......2大匙


........1小匙


胡椒粉..1/2小匙


 


做法:


芋頭刨粗絲加入所有調味拌勻


再加入地瓜粉和水拌勻至無乾粉狀


即可盛入鋪年糕紙的模型中


將芋頭料整平後表面鋪上肉燥灑上櫻花蝦


移入蒸鍋中大火蒸約30分鐘


食用時切塊撒上香菜末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_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