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用麵包機製作麵包後,


許多的朋友及格友問我做麵包的問題及口感.....等,


我個人覺得,


麵包機製作的土司失敗率小,


因為它自動揉麵...溫控發酵..很方便,


麵包出爐時外酥內Q口感佳,


但隔餐後會慢慢變硬,


因為自己製作沒放麵粉改良劑,


變硬是正常的,


我習慣放入冰箱存放(沒放防腐劑),


隔天微波或酥烤即可,


微波時在麵包上蓋一張餐巾紙噴溼就不會太乾,


酥烤時若用小烤箱(比較快)在麵包上蓋一張鋁箔紙表面就不易烤焦,


但孩子們不可能天天吃土司,


只要把發酵好的麵團加以變化,


放上或包入不同的餡料,


就有不同口味的麵包,


家裡常吃麵包的適合買一台,


這樣天天都有健康的麵包哦!


 


我個人還在學習製作不同的配方及方式,


也非常感謝許多格友們無私的分享與詳細的圖解,


讓一些有興趣又沒時間去上課的朋友們受益無窮,


感恩哦!


昨晚試做了夏綠蒂的全麥湯種,


湯種的方法夏綠蒂介紹的很詳細,


有興趣的去她的格子逛逛,



tw.myblog.yahoo.com/yuyuling258/article?mid=4088&prev=6066&next=3434&l=f&fid=26





我偷懶直接用麵包機做全麥湯種土司,



把奶油改成橄欖油,


結果很成功,


等不及用麵包刀切,


先用手撕一塊試試,


這柔軟的口感真好吃耶!



 


晚上製作還有點溫度沒放入冰箱,


隔天早上還很柔軟哦!



 


早上就準備起士火腿荷包蛋夾土司當早餐囉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_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