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芋頭粥

 

一定有人納悶

 

真有人這麼喜歡吃芋頭嗎?

 

 

這陣子品嘗的芋頭

 

大部分都是以前社區鄰居的爸爸自己種的

 

鄰居知道我喜歡吃芋頭

 

還特地送到新家來給我

 

真是讓我感動萬分

 

實在是"就感心"~

 

 

之前做芋泥蛋糕捲

 

小不點提醒了我"她ㄚ母常煮的芋頭粥"

 

讓我一直惦記著這味道

 

因為

 

以前我娘也常煮這道芋頭粥

 

很想念芋頭粥的滋味

 

想念媽媽的味道~

 

 

芋頭粥
(2
人份)

材料:

豬肉絲100g,乾香菇3,蝦米1小把,紅蔥頭2

1大碗,芋頭150g

芹菜末 蔥末

 

調味料: 

油鹽白胡椒粉 適量
(
份量為參考,鹹度自行斟酌)

 

步驟: 

 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後切

紅蔥頭切

芋頭切粗條狀入油鍋中煎至表面焦黃

鍋中倒入2大匙油放入紅蔥頭炒香

再把香菇絲及蝦米放入炒香

然後放入肉絲炒熟

再倒入高湯,放入芋頭及飯煮滾後放入調味料

小火再煮約10分鐘

起鍋前灑入芹菜末及蔥末即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_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